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經營者的話

回顧2022 年度,面對房市穩定政策以及因應通貨膨脹的升息,大華建 設以自住及置產等剛性需求為推案導向之堅持獲得回報,整體維持穩健 成長的格局。營運策略上,大華建設除持續開發大台北地區合適土地, 更著眼於全臺產專園區週邊以及高鐵、捷運及台鐵沿線之土地進行開發 推案。截至2022 年底有臺北市「懷生段都更案」及「太原路都更案」、 桃園市「新鼻段B」、「青溪段B」、「三座屋段」、「樂捷段B」及「善 捷段」、台中市「大華鹿鳴」、台南市「慶安段」等9 筆開發案待推出; 更於桃園市及台中市推出「大華首捷」、「大華靚」、「大華旭」及「大 華縱橫」等4 筆線上銷售個案。
大華建設追求獲利成長同時,也積極回應國際環保浪潮與社會需求,在 台北市持續投入都市更新,推動環境窳陋建築基地綠美化,啟動都市改 造,加值住戶生活機能,努力採用環保建材並導入綠建築認證於新建案, 減少資源浪費、降低建築物生命週期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將永續經營列 為企業發展之長期性政策。
超過一甲子的經營之路,大華建設深知企業的榮景需建築在健全且幸福 的社會上,關懷社會、回饋社會是長久經營的驅動力,滿載千家萬戶的 信賴與託付,大華建設不忘初心,專注把每個細節做好,持續為台灣人 打造乘載回憶的幸福家園。

企業永續發展執行

大華建設為健全企業永續發展之管理,經2021年4月15日董事會決議以公司治理室負責推動企業永續發展之兼職單位,並制定「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該守則已經2022年5月12日董事會決議更名為「永續發展實務守則」),負責永續發展政策、制度或相關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之提出及執行,透過不定期召開會議,強化各部門間溝通機制,並視情況調動內、外部各項資源,必要時進行專案規畫及管理,藉持續不斷改進,以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的原則,充分展現永續發展投入之心力。為達到企業永續發展,掌握國內、外各項整體社會責任發展趨勢,亦時常提供同仁參與內、外部教育訓練與研討活動之機會,以期能不斷精進永續經營之思維觀念,並不定期向董事會進行報告,檢討運作成效,期許達成與各利害關係人、環境、社會共榮之目標。

企業永續發展相關業務,包括企業永續政策、制度及管理方針。由高階主管的層級協助制定各項具體推動計畫之提出、實務評估、規劃、執行、確認、回報,並將完善的流程推廣至各相關部門,以逐步完善企業社會責任在企業的永續定位,進而為企業內部與外部的利害關係人帶來福祉。

本公司公司治理室每季提報溫室盤查執行進度,並於2023年11月10日依董事會之督導指示,就資訊安全、誠信經營及智慧財產管理、風險管理等涉及企業永續經營面向之運作情形及計畫向董事會進行報告。

相關資料